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北漂”合租 一年内遭“室友”诈骗三十余万
日期:2018-01-09 16:26  作者: 

刘某与安某同是在北京的“北漂一族”,两人通过朋友相识,为减少房费开支,两人一同租了公寓,可万万没想到刘某竟将诈骗目标对准了合租的“室友”,以投资为名诈骗对方三十余万元,后不知所踪,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列为网逃,最终被神木市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抓获。

2016年7月份,刘某与朋友安某为减少租房费用,两人商议“合租”,于是两人以朋友关系租住在一起,2016年11月份左右,刘某向“室友”安某透露,自己的公司即将上市,并谎称如果安某现在投资就可加入并负责自己的分公司,但安某不以为然,之后在2017年元旦期间,刘某又谎称可以以安某的名义购买公司股票,并拟有合同。当时安某信以为真,于是在2017年1月12日通过手机银行向刘某转账25万,在之后的十几天刘某又以公司运营费用短缺为由向安某索要5万元,之后安某又通过转账方式向刘某转账5万元。在收到30万元的钱款后,刘某又以各种理由向安某索取3万多元。之后安某独自去刘某所谓的“公司”核实情况,可到达公司后发现,刘某之前的“公司上市”“股票合同”都是谎言,这时,安某才意识到被刘某所骗,所骗共计33万元。安某当即向就近派出所报案,经调查,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刘某不知所踪,被海淀分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17年12月30日,神木市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得到线索称,刘某在大柳塔辖区范围活动,大柳塔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开展抓捕,最终在大柳塔镇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1岁,山东人)抓获。目前,刘某已移交北京警方做进一步调查。(神木市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 薛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