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起诉
日期:2017-12-27 16:04  作者: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将被告人冯某起诉至县法院。被告人冯某冒充军人身份,先后骗取四名受害人财物。
沉迷网络游戏,家庭经济拮据
  冯某曾经是一名军人,2009年退伍后回家务农。近两年来,冯某的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再加之冯某沉溺于网络游戏,经济更加困难。2016年3月份,冯某在与网友微信聊天中,自称是合阳县消防队军人,网友对军人崇拜和信任,冯某便产生了冒充军人诈骗他人钱财的念头。
网上购置军装,冒充军人行骗
  冯某通过网上先后买来一整套制式中国武警春秋常服及常服配套衬衣、领带、军衔、领花、胸标、国防服役章、假军官证,并身着制式武警军装自称叫“程龙”,以合阳县消防队现役军人的身份,利用军人享有的崇高声誉及人民群众对军人的信任感,骗取他人的信任后,先后对四名被害人实施诈骗。
骗得分期付款财物,转手套取现金逃之夭夭
      2016年3月至6月份,冯某冒充消防军人,先后骗得多名受害人的信任后,便用受害人的身份证在合阳县城多家摩托店、手机店办理分期付款,购置摩托车一部、手机四部及现金,随后冯某便断绝与受害人的联系,将骗得摩托车及手机又转手卖给其他人,所得钱财冯某已全部挥霍。
我国《刑法》第三百七十二条规定,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本案被告人冯某将要面临的是法律的严厉制裁。检察官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通过合法、正当的途径得来的钱财,你才会花的心安理得。    (王敏青 姚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