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呼小艳:用爱心温暖父老乡亲 用责任演绎敬业精神
日期:2018-01-09 16:40  作者: 

1.jpg

2.png

呼小艳,女,现年32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家住神木市大保当镇高海畔村。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党分忧、为困难群体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5年度被大保当镇党委、政府评为“好儿媳”,2017年度被大保当镇党委、政府评为“最美志愿者”,2017年度被大保当小学评为“美德家长”。

她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倾其所有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几年来,她不光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还多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

呼小艳不仅关心公益事业,还长期的照顾身边的老人。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敬老爱幼的公益事业中,为本村的老人免费理发、洗衣、打扫卫生,有的老人行走不便,呼小艳就上门为他们理发,只要他们有需要,呼小艳再苦再累都奋不顾身,风雨无阻,从无怨言。她把助人为乐当作一种信念,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呼小艳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至目前为止,她已为80多位老人理发100多次,老人们经常开心的笑着说:“你真是好人啊,真是太谢谢你啦!”呼小艳听到老人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她不光是一个助人为乐的模范,也是一个孝敬的人。不仅对自己的老人而且对自己身边的人,都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孝心。家庭里,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夫妻共同配合,长期以来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把家庭布置得整洁舒适,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她勤俭持家,从不铺张浪费,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妇俩总是商量着办,做到双方都情绪舒畅。夫妻俩都很重视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她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与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她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与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儿子、儿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她的家庭中从未发生过矛盾冲突,她能体谅、宽容、谦让、理解、尊重、关爱老人,所以她们家能成为和睦相处的大家庭,使得全家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令人羡慕。她们家里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为与人为善,家庭和睦温馨,被村里评为文明家庭。在对待邻里的关系上,她礼让邻里、团结互助,她总是能够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与左邻右舍相处和睦,使邻里之间能做到相互照应,互相团结。邻里谁家有事,呼小艳跑前跑后、问寒问暖主动去帮忙,并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邻里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生活中,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忙解开。她把她们当做自己的姐妹,努力把自家周边建设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呼小艳是平凡的人,但却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无私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用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与责任淋漓尽致的撒播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赢得了父老乡亲的信任与支持,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因为有了无数像呼小艳的志愿者用爱心温暖他人,用责任演绎敬业精神,才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刘慧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