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日期:2018-01-11 16:26  作者: 

2018011111251513.jpg

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新形势下公安机关110接处警服务工作的新亮点和110在推进“平安宁陕”建设、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人民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2018年1月10日,宁陕县公安局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活动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

2018011111283444.jpg

一是走出去。1月10日上午10时,宁陕县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法制、治安、刑侦、国保、交警、巡警、消防等警种民警在县政府中心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咨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盗抢、防诈骗、防毒、反邪、道路交通安全、火灾预防、遇险救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等各种安全知识,介绍110、12110、微信报警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式、110社会联动等工作。

2018011111283462.jpg

二是请进来。110守护美好生活,关爱你我从小做起。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该局还积极邀请宁陕小学的40余名学生教师参加“小手拉大手·走进110”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参观110,感受110。活动中,接警员刘丹丹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110报警常识,在遇到危险或需要求助时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110、122、119的区别,提醒小朋友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家人,加强家庭防范意识。同时,组织师生观看了巡特警队员警用器械展示、警犬训练及无人机操作,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

2018011111283481.jpg

三是多渠道。本次宣传活动,各派出所在辖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并以现场宣讲活动的形式,冒着严寒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集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征求意见建议,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全县公安机关出动宣传车辆10余台,出动警力80余人,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户外LED显示屏等媒体手段开展110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集中设立“宣传台”7处,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回收反馈建议意见50余份,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县广播电台记者对此次活动跟踪报道,警民互动,随机采访,让更多的人增强法律意识,加深对110的了解。通过媒体报道,提升关注度,有效地增强了社会各界对110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陈明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