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车管所紧跟时代步伐助推服务升级
日期:2018-01-16 14:26  作者: 
 

宁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立足新时代的实际,紧密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向科技要警力,充分发挥“互联网 +服务”的作用,将信息化与服务工作高度融合,真正让老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实现“便民利民”,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车管所把科技信息化工作应用到车驾管工作中,走科技化便民服务的道路,把服务工作做到位,为群众省时、省钱,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在车管所积极营造浓厚的科技信息化应用氛围,采取日常学习、集体学习等方式,确保“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引导民警紧跟时代步伐,更新观念,创新工作,从而大幅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有力提升了实战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为加快推进科技信息化工作应用,大队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车管所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物力、人力、财力上给予倾斜,大队先后投资20余万元,购置电脑23台、高拍仪3部、二代证阅读器6台,添置自助选号机一台等大队在物力、人力、财力给予了保障,为车管所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互联网 +服务”的使用方法及便民措施,增强舆论氛围,鼓励广大群众支持、参与。

2017年,车管所已受理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窗口注册11670人次,在全市排名前列,利用互联网受理交通违法处理、车管业务8200余人次。(宁陕县公安局 王光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