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营盘镇营镇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再掀新高潮
日期:2018-01-19 17:37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119144302.jpg

微信图片_20180119144306.jpg

总结经验 表彰先进 再添举措

——营盘镇营镇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再掀新高潮

2017年以来,在柞水县总工会、镇村包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广大贫困户依托政策,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积极进取,不等不靠,率先脱贫,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一批致富带头人。为了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1月18日,营镇社区召开贫困户表彰大会,对9名自强不息、主动发展致富产业、房前屋后环境整洁、家庭和睦、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使广大贫困户“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既引领了社会新风尚,又促进了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县总工会主席朱万平出席表彰会并讲话。表彰会由营镇社区社区支部书记主持。参加表彰会的有营盘镇副书记李平、副镇长张明奇、全体帮扶干部、营镇社区“三委”会班、贫困贫户及村组干部等。

在表彰大会上,李平书记对大会的召开和9名致富带头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奉献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平书记说,“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营镇社区全体帮扶干部就是扶贫领域“酿蜜”的“蜜蜂”。你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六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严格实施“六个精准”的工作标准,突出抓好“六个重点”的工作任务,创造了“专业合作社+扶贫”“公益岗位+扶贫”等切合实际的扶贫工作模式,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7年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

展现了营镇社区全体干部攻坚克难的干劲、不甘人后的心劲、敢打硬仗的拼劲,其意义和价值早已超越了脱贫工作本身,而成为一次提营镇帮扶干部精气神的硬仗胜仗,成为一次汇聚营镇干部合力的硬仗胜仗。

李平书记勉励在座的已脱贫和尚未脱贫的乡亲们,“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贫穷最大的危害,不是物质的贫乏对人的生活的影响,而是陷入贫困的思维模式对人的思想的禁锢。思想上的“贫困”才是真正的贫困。贫困可能只是一时的生活状态,但志穷则会让人一生贫困。因此,要扶贫先扶志,要脱贫先立志。“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希望所有的贫困户和脱贫人员都要树立“我脱贫,我光荣”的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靠自己的勤劳和努力走出生活困境。

会上,与会领导为致富带头人颁发光荣证书和奖品。

“我家现在的日子好过了,得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我的好干部。今天还表彰我,真感到心中有愧啊!以后我要和其他贫困家庭一道,想办法把产业发展好,把收入搞上去,让全村都富起来!”会后,受到表彰的樊仁富激动地说道。(柞水县总工会 万祖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