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前任雇员偷配钥匙盗窃大量电摩 糊涂店主被盗数月才知仓库失窃
日期:2018-02-02 16:27  作者: 

前任雇员偷配钥匙盗窃大量电摩

糊涂店主被盗数月才知仓库失窃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盗窃案件。张某偷偷配下前任店主仓库的钥匙,后多次从该仓库内盗走大量电动摩托车和电瓶,并以低价出售给被告人魏某。

张某曾在受害人郭某的电动摩托车店上班,后因查出自己患重病需住院治疗遂辞职。2016年9月份的一天,张某来到郭某的店里找同事聊天,趁店员不注意偷偷拿走店内墙上挂着的仓库钥匙去外面配置。

2016年10月初,张某开始用偷配的钥匙进入郭某的仓库内实施盗窃作案20余次,涉案价值20余万元。张某随后将偷来的赃车和电瓶全部低价卖给在乡镇开店的魏某。2017年3月份,受害人郭某去仓库取货时才发觉自己的仓库被盗遂报案。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张某和魏某因为他们的贪念,将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检察官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公民,要在正规的交易场所购买商品,而不要像本案中的魏某一样,为了贪图便宜购买赃物,最终却将自己送上了被告席。(姚华 王敏青)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