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车管所多措施应对节前业务高峰
日期:2018-02-06 08:27  作者: 

春节临近, 车管窗口迎来业务高峰。为积极应对春节前群众办牌办证,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服务,宁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提前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应对春节前业务高峰, 确保群众能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一是增设临时窗口,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临时机动车受理窗口,从而缓解了只有一个业务窗口的压力,提高车辆注册业务受理能力,加快车辆注册办理速度,避免群众长时间排队等候。

二是做好导办咨询服务工作,落实一名民警现场值班,引导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避免群众在办事过程中走弯路。对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导办民警耐心、详细 地予以解答。协调各业务受理窗口,及时解决特殊的疑难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群众因不懂业务流程盲目的奔跑。

三是印制业务流程须知卡,明确告知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的具体流程和办理窗口,使群众详细了解需带的各种证件和要办理的各项手续以及各项业务具体收费情况。

四是认真开展延时服务。针对业务量大、业务容易积压等实际情况,车管所党员民警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当天办理完成再下班,使群众所办业务都能在当天一次性办结,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宁陕县公安局  王光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