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一客车司机心怀“挤挤不碍事”侥幸心理超员驾驶被孤山交警查获
日期:2018-02-05 10:46  作者: 

33.jpg

11.jpg

本网讯(高艳芳)一客车司机心怀“挤挤不碍事”侥幸心理超员驾驶被孤山交警查获。

为了坚决打好2018年开年春运第一仗,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孤山中队按照大队要求,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持“零容忍”态势,坚持“六必查”工作措施,加强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月1日上午9时许,孤山交警在省道301线孤山超限检测站路段对一辆号牌为陕K牌照的中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19人,实载20人,超过额定乘员。该车司机称,该车本来剩1座了,在野芦沟村路段有2人要乘车去孤山镇置办年货,想着就多一人,挤一挤不碍事的侥幸心理,没想到却被孤山交警查获。在查明该车违法超员载客的事实后,中队民警当即进行卸客转运,对该车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超员驾驶可能存在的危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对驾驶人予以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该车驾驶人表示以后一定遵章守纪,安全驾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