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石泉政协委员的“节前礼包”让人欢欣鼓舞
日期:2018-02-13 09:29  作者: 

IMG_6093.JPG

IMG_5139.JPG

农历春节年味正浓,贫困户们今年年货准备的怎么样?来年增收有无途径?这些都备受每一位石泉县政协委员牵挂。

量身定制增收“小账”

谭克平是石泉县长阳乡奎星村贫困户,他们夫妇俩都是聋哑人,其父母身体也有残疾,家中仅有儿子谭少友有劳动力,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今年辛苦一年,儿子又没有挣到几个钱回来,一家人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家披红挂绿。

临近春节,石泉县政协委员张忠宽了解到他家情况带着600元慰问金和一些慰问品来到谭家,不仅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解了他家当下的燃眉之急,而且还送来了他为这一家规划的致富“小账”,在2018年解决谭少友工作问题的同时,再资助一头牛、两条猪,谭家的困难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

打破过去春节慰问只送物的常规,为贫困规划致富“小账”成为今年石泉县十三届政协委员们践行委员“五个一”履职实践的一个新风尚,111名政协委员中有89名政协委员为慰问的贫困对象量身制定了一本增收“小账”。

助力脱贫产业出实效

“今年我不仅给慰问的贫困户每户都制定了增收规划,还准备从贫困户就业、贫困户产业扶助等方面为大沟村的脱贫工作给予最大支持。”石泉县政协常委、石泉县通达集团公司总经理罗小平如是说。

他口中的大沟村是曾溪镇自然条件较差的贫困村之一,贫困发生率有12.5%。村内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且主导产业发展不突出,缺乏有力的资金支持。罗小平委员了解到这个情况,主动拿出部分资金支持村内产业发展,并主动为村内确定的主导产业寻找出路,助力主导产业出实效。在这春节给村上脱贫事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中心,助力主导脱贫产业出实效,让今年政协委员们送出的新春慰问“大礼包”,不仅着力贫困户增收,更关注贫困村整村主导产业建立与发展。目前已有10名工商界政协委员助力主导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2018年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石泉政协 蔡俊波)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