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县河镇全面吹响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冲锋号
日期:2018-02-28 11:14  作者: 

image001.jpg

本网讯(通讯员  艾思宏)“一年之计在于春,脱贫攻坚正当时”,县河镇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撸起袖子鼓劲干,全面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2月27日,县河镇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区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王孝成书记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围绕“三个转变”,抓好“三个统筹”,抓实“三大建设”,抓严“三个落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我镇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村干部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装在心上、抓在手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任务。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整体相对滞后、贫困户自我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要盯着问题抓改进,找准“短板”促提升,瞄准“缺项” 求突破,为2018年农业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2018年是我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将要实现4个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2288人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越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镇村干部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中心工作抓细抓实;务必理清工作思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科学制定贫困村脱贫规划、到户帮扶措施,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务必抓住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基础设施、“两房”建设、产业增收、公共服务保障、新民风建设和攻克深度贫困六场硬仗;务必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村级主体责任,压实帮扶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务必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对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监管、重要领域防范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务必严明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工作不实、措施不力、推进缓慢、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假脱贫。

image003.jpg

会上,表彰了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行业扶贫先进单位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17个村(社区)签订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镇党委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镇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