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乡镇 >> 详细内容
大保当镇春节之际举办首届剪纸艺术展 喜庆新春
日期:2018-03-01 10:52  作者: 

DSC_6238.JPG

DSC_6243.JPG

DSC_6162.JPG

本网讯(刘慧斌)2月26日,正是农历的正月十一,这天正逢集市,也是大保当镇秧歌汇演之日,这天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在此日,大保当镇在文化站二楼举办了剪纸爱好者任建平首届剪纸艺术展,展厅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让人一进来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任建平,又名任粉翠,神木市大保当镇高圪堵村人,榆林市面花、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八岁时接触剪纸,一直坚守着这门艺术,创作出了一系列精彩作品,受到各界关注。多年来,她不断修习,后来加入了神木剪纸协会,与同行潜心学习,剪纸技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任建平在传统剪纸艺术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在她手下,不论男婚女嫁、岁时节庆,还是农耕文化、传统民俗文化,人物形象生动、生活气息浓郁,给人以古朴、厚重、亲切的感觉,引起人们对历史美好的回味。她的很多剪纸作品被北京、天津、山西、西安、榆林、神木等地博物馆、文化馆和专家收藏。2011年得到阎肃老师的现场点评指导。

此次任建平个展共展出100余幅作品,作品类型丰富多彩,其中包括毛主席诗词剪纸系列,传统花鸟、吉祥喜庆系列等作品,整个展厅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除了剪纸创作展览外,她还向观众展示了她的面花和柳编等手工制作。此次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参观,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文化自信,就是要做好传承。”任建平说,她将剪纸、面花和柳编艺术更好地传播与传承下去。

大保当镇举办首届剪纸艺术展览旨在推动民间剪纸艺术的发展,展现剪纸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观众来关注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彰显新时代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