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公司:不松劲、不停步,卯足干劲再出发
日期:2018-03-01 09:32  作者:袁普 

新春伊始,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员工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工作中。该公司为了让干部员工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入“决战”状态,采取多种举措,密织思想防线、抓牢工作落实、加大作风建设,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密织思想防线不动摇。节后收假第一天,红柳林矿业公司针对节后员工思想容易松懈、麻痹,安全意识降低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后“收心”教育活动,引导员工尽快投入到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状态,及时召开节后专题“收心会”,使广大员工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找回工作状态。通过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会等载体,进一步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固化行为,时刻绷紧安全管理之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步运行,员工收心归位。

抓牢工作落实不松懈。为了让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各项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该公司通过总经理办公会、生产调度会等,明确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工作任务,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组织安全部门检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井下进行安全检查,并成立了由安全管理科科,生产技术科,机电运输科组成的新年开工验收安全检查小分队,对井下各个头面进行全覆盖,零死角的安全检查,查找问题,排除隐患,针对节后劳动纪律和人员在岗状态开展了排查“精神状态体检”活动,严查疲劳上岗、酒后上岗等违章行为,强化劳动纪律宣教,消除了迟到、早退、脱岗等违章现象。

加大作风建设不反弹。为了严抓特殊时期的工作作风,该公司纪委要求基层各党组织要严格执行陕煤集团、神南矿业公司和该公司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和规定,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好节后的监督检查工作,紧盯人力、财务、物资、工程、车辆等重要环节,组织各纪检委员开展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切实把纠正“四风”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置了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及时组织人力部门对员工的在岗情况进行检查,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袁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