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做好元宵节前安保工作
日期:2018-03-01 10:23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227205142.jpg

微信图片_20180227205216.jpg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前,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元宵节前安保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一是摸底排查隐患。节前,该所主动与镇村干部取得联系,掌握到辖区将出动1条龙灯、2只舞狮举行扮玩活动,活动时间为农历正月初八至十二日,一共18场,预计每场有上百名群众进行观灯。该所迅速开展工作,在了解出灯顺序,人员安排后,对可能影响活动安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元宵节前,该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巡逻值守。元宵节期间,该所全体民警在岗备勤,轮班巡逻值守,重点加大对辖区街道,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部位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四是维护现场秩序。针对辖区镇村元宵节“玩灯舞狮”活动安排,该所安排民警在十字路口,道路拥挤处对人员、车辆进行疏导,提醒群众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自身财物。并全程进行安保工作,全力确保活动现场秩序安全、有序。(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 周高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