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警务联动延伸管理链条 异地协作压缩违法空间
日期:2018-03-01 11:22  作者: 

近日,宁陕警方和镇安警方警务联动,查处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2月24日上午,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和广货街交警中队民警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涉嫌酒后驾驶男子。该男子见有民警,驾车逃往至镇安县方向。执勤民警立即启动异地警务联动协作机制,联系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家湾中队进行拦截。在接到协查通报后,黄家湾中队立即安排执勤民警根据该男子可能逃跑的路线进行拦截,依照宁陕警方提供的车牌号,黄家湾中队民警在镇安县月河镇高河村发现该男子。起初,该男子还百般抵赖不承认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在随后赶到的宁陕警方出示的证据面前,该男子不得不承认酒驾的交通违法事实。

经查,该男子系镇安县月河镇高河村人,当日去宁陕亲戚家拜年,席间多喝了几杯,驾车返回时被广货街交警中队民警发现,他侥幸的认为只要趁机逃跑至镇安境内,就无事了,那知一张警务联动机制编织的大网正在等着他。最终,该男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此次联合办案,彰显出异地警务联动机制强大的生命活力,特别对于省际、市际、县际公安机关整合资源、震慑违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宁陕县公安局 唐杰 张兆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