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文化号角 >> 详细内容
“家”的味道不止有元宵
日期:2018-03-06 09:03  作者:王惠武、刘鑫 

3月2日上午9时50分许,男厨师们在厨房里围成一圈,一边谈笑其乐融融,一边忙碌着做着手工元宵。不一会儿,康大厨端着包好的一大盖元宵,乐呵呵地傻呵呵的笑着,把元宵摆放在橱柜上。

元宵佳节,陕西中能公司运营公司党总支组织在岗的机关人员在员工餐厅包元宵、包饺子,让大伙再一次感受到了弄弄的年味和亲情。中午11:30分,餐厅的门准时打开,下班的职工三五成群逐渐排起了长队,一听说中午吃元宵和饺子,都乐坏了。“元宵节吃元宵和饺子,咱员工餐厅这是让我们再一次想起过年的喜悦和亲情啊。”经营部的李师傅向餐厅工作人员笑道。

早在餐厅创办之初,运行公司党总支就以改善用餐环境、提升饭菜质量为出发点,把“解决员工就餐困难、创建员工健康餐厅”列入该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在公司成立2周年之际,新的员工餐厅伴随着办公楼的正式启用投入使用。餐厅后厨各类设备齐全,设置了操作间、凉菜间、粗加工间等工作环境;用餐大厅面积200余平方米,早中晚餐全部供应,能够满足100人同时就餐;聘用专业厨师,每餐保证八菜三汤,菜谱荤素搭配合理,严把食品安全关口,让员工真正吃得舒心,吃出“家和健康”的味道。

 “创办员工健康餐厅只是我们最初的吃好愿望,这2年多来,我们围绕员工餐厅尝试开展了很多活动,逐渐把员工餐厅打造成了‘员工之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和对员工的爱心。”该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忠指着餐厅里的菜谱说。我们还有个初步想法就是每到月初,党总支、工会都会组织同月份生日的员工,在员工食堂欢聚,共同庆祝生日。公司值周领导和部门领导八九人围坐一桌,漂亮的蛋糕,精美的菜肴,欢声笑语之中,大家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切蛋糕,时不时插个笑话,共同庆贺难得的集体生日。就在最近,我们公司刚刚举办了职工厨艺比赛,上台的员工们向各位食堂大厨展示了蒸、炒、烹、炸十八般厨艺,博得了大家不时的喝彩,真好。提起员工餐厅,办公室副主任刘峰那是打开了话匣子。

“员工餐厅是我们的自己的餐厅,我们要让更多基层一线职工享受到员工餐厅的福利。”公司办公室主任介绍说。为了让员工吃好、喝好,该公司逐步对在外承运煤矿的其他员工餐厅也进行升级改造,统一配置厨房电器用具,统一配备厨师,统一发放米面油等食材,彻底解决了对外承运员工就餐困难问题。每逢在外承运项目部搬家倒面任务繁重时期,公司都会组织人员提前准备好午餐,为紧张作业顾不上吃口饭的一线人员嘘寒问暖,真正把“家”的味道送到了生产一线。(王惠武)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美丽矿区走起来——春节回家过年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