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 >> 廉政动态 >> 详细内容
沣西新城纪委:紧盯“新四风”出击“一桌餐”
日期:2018-03-09 09:26  作者: 

连日来,沣西新城纪委开展节前大检查,严查严控“新四风”问题,压缩奢靡享乐问题存在的空间,在全新城组织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确保廉洁过春节。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沣西新城官方网站开通举报专栏,各镇街道、村、社区及人流密集的办公场所,政务大厅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收集“四风”及“一桌餐”问题线索。

加强宣传教育。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廉政群、电梯口电子显示屏等各类信息平台以及在人流密集办公场所摆放廉洁过节宣传展板,开展多种宣传方式,加强纪律教育,形成规模声势。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四风”问题。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在工商、税务等部门配合下对全新城各高档小区和写字楼随机开展多轮次、滚动式巡查,持续释放从紧从严查究“四风”的强烈信号。

严查快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举报的“一桌餐”问题,由新城纪委立接立查、动辄则咎,同时加强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所以称它为“一桌餐”。

其本质上是变相的公款吃喝、或者违规接受吃请,是“四风”问题的新变异。(沣西新城纪委办 宣)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