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安全动态 >> 详细内容
“亲情寄语”打造家企共建安全新防线
日期:2018-03-13 08:04  作者:王惠武 

“亲情寄语”打造家企共建安全新防线

“孩子他爸,告诉你个秘密,我和孩子最爱听的声音,就是你平安回家的脚步声。”

 “我是得到了父母全部的爱的小孩,我和妈妈都盼你红花戴胸前,平安把钱拿回来……”

当这一条条包含着妻子、儿女对丈夫、父亲殷殷期望的“亲情寄语”,一在陕西中能公司微信群里播出,便赢得了近千条的关注和数百个点赞。而这也是陕西中能公司不断打造家企“亲情文化”共建安全新防线的一个缩影。

处在转型前沿的陕西中能公司,面对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下带来的,产业链点多、线长、作业环境恶劣、安全隐患极易产生、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难点,不断深化家企“亲情文化”建设,将家企“亲情文化”贯穿安全管理全过程,努力构建公司、家庭、员工三位一体的管理“暖心桥”。积极开通家属第二道防线,每年有规划地组织开展员工家属座谈会,通过讲解工作的特殊性和作业环境,让一线员工家属更加理解亲人的工作难度,关注企业发展,在生活上、言行上更多关心自己的亲人。

段西钢告诉笔者,让员工家属写一个与员工之间印象最深的感人故事和一条对员工的亲情寄语,是公司给区队、班组安排的一项“家庭作业”,要求每名员工都要在班前班后会上宣读微小故事和亲情寄语,让员工互相学习。

“我的家庭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安保大队员工王利军听完邓会仓读完亲情寄语后,对笔者发自内心由衷的说。“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在工作中我一定要按章操作,让老婆、娃娃放心。”今年,该公司对“亲情寄语”活动再升级,借助新媒体手段,组织推出微短、微视频。还将通过录制员工对家人的承诺、家人对员工的嘱托,把安全教育活动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来达到员工以及工友们的安全感悟加深,提高安全意识。

该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马翔深有感触的说:“家人的一句亲切叮咛,效果更胜于N次常规培训和N次安全奖励。我们利用公司微信平台开播 ‘亲情寄语’专栏,强力推出员工及家属微视频,以亲情共担安全责任,将自身的安全、家庭幸福与公司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筹划设置亲情安全文化墙,将员工全家福、家人的嘱托制成展板挂在班组,让员工在作业中牢记家人的叮咛。利用新媒体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分别评选出若干个最具感染力的微小故事和亲情寄语进行奖励。同时,他们还将全公司职工的亲情寄语进行梳理、精编,分享到每一名员工的手机上,让大家时时刻刻把安全嘱托带在身边,牢记心中。(王惠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