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雁塔区检察院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日期:2018-03-20 08:56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黄培华)为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有关规定,2018年3月13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等单位在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门前开展了 “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雁塔区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讲解“扫黑除恶”重要意义、打击重点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新型违法犯罪“套路贷”的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防范常识等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了解和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同时树立起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与群众的互动联系,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提升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