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雁塔检察:法制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日期:2018-03-21 08:54  作者: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学生法律观念,3月16日下午,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应邀为西安市第99中学师生做了题为《青少年网络犯罪与安全防范》的法制教育讲座,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课。

讲座中,雁塔区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结合近年来雁塔区发生的大量因迷恋网络而引发的青少年犯罪案件,讲解了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犯罪类型,分析了网络诱发青少年犯罪原因,并围绕如何正确对待网络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进行了系统论述,教育青少年要增强网络法制观念,遵守网络道德,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合格网民,带头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树立文明规范的网络道德。

生动案例和深刻教训让全校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学到了抵制网络诱惑方法,从而进一步意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今后,要严格遵守网络文明公约,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抵制不良信息,倡导健康上网,从网络中获取知识,获得帮助,力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通讯员:陈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