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建言献策 >> 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贫困户与企业用工进行对接的建议
日期:2019-05-13 17:00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工作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党委、政府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为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确定了帮扶人,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了帮助,但是越往后,任务越艰巨、骨头越难啃,再加上帮扶人能力水平有限,不能尽快使未脱贫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为此,建议相关部门:

1、积极与企业对接,鼓励企业拿出一定工作岗位,聘用未脱贫贫困户,建立起企业聘用未脱贫贫困户资料库。

2、根据企业聘用未脱贫贫困户资料库,积极组织未脱贫贫困户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尽量达到人岗匹配要求,确保每户未脱贫贫困户家中至少有1人就业。

3、根据企业聘用未脱贫贫困户数量以及工资、奖金等各类福利发放情况,在企业上缴各类税费时,予以适当减免。(陈仓区政协办公室 崔庆新)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