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统战动态 >> 详细内容
陈仓区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08-21 07:39  作者: 

image001.jpg

8月6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image003.jpg

“两当兵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唯一在西北地区发生的一次武装兵变,也是在甘肃发动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我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凤县革命纪念馆,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无不诉说着,在那艰苦的岁月,以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吕剑人、刘林辅等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驱是怎样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创建发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并为解放大西北、解放全中国作出卓越贡献的。

image005.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在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宗教活动中,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爱国爱教思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道路,做到有所行、有所止,有所为、有所戒,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共陈仓区委统战部)

image007.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