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讲 走进商南高中
日期:2019-08-22 13:58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822085402.jpg

近日,正值商南县高级中学2019级新生新学期开学伊始,商南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刚为该校1214名高一新生“量身定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志刚副检察长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要内容,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培养安全意识、塑造法治思维、拥有独立思想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交流互动,通过实际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及微视频展播,就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校园暴力、禁毒防毒等内容警示同学们,在人生路上要坚守法律的底线,同时要学会自我保护。

近年来,该院将充分利用检察长、检察官担任商南县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契机,深入到全县中小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杜绝校园违法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护航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