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法律咨询服务进社区
日期:2019-08-23 08:41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深入推进平安商南建设,近日,商南检察院联合东岗社区居委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打造和谐文明社区。

活动现场,干警们解答了居民关于医疗纠纷、婚姻纠纷、劳动工资纠纷、房产继承、房产产权等方面的疑问,让居民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营造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此次法律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还有利于进一步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打击犯罪的社会氛围。(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