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江西省高院夏克勤副院长一行到阿克陶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9-11 07:51  作者: 

IMG_3270.jpg

9月6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克勤一行到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克州中院党组成员、总支部书记夏冰,克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东平全程陪同。

夏克勤一行首先与阿克陶县法院全体干警合影留念。随后,实地察看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司法公开、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审判区,考察组一行认真细致了解各审判法庭功能与使用情况,与县法院院领导和干警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对今后法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G_3279.jpg

座谈会上,阿克陶县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陆卫国从八个方面全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考察组一行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夏克勤指出,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感觉很欣慰,在维稳任务重、中心工作多的情况下,阿克陶县法院全体干警能够把职责履行好,十分不容易。夏克勤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克陶县法院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通过信息化手段节省审判资源向科技要效率。建议克州中院牵头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探索尝试建立远程视频提审和刑事司法中心,政法各部门可共同利用,有助于节约司法资源和成本,提高司法效率。夏克勤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江西省高院将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的提供智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支援,努力推动阿克陶县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希望两地法院能够多走常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最后,陆卫国做总结讲话指出,十分感谢江西省高院多年以来给予我们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极大的无私援助,为阿克陶县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阿克陶县法院全体干警将积极借助有利时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力度,积极学习江西省法院先进的司法理念和办案技巧,努力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IMG_3271.jpg

此外,江西省高院和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法院分别向阿克陶县法院捐赠援助资金。

据了解,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江西省高院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培训,突出审判业务交流,全力做好各项受援工作。江西省高院先后选派熊杰、黄军等5名优秀干警到我院对口挂职,挂职干部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援建资金已全部到位,用于帮助县法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审判业务等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极大地帮助和支持。( 俞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