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神南产业公司关爱帮扶唱响“四季歌”
日期:2019-09-18 08:56  作者: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职工”的工作思路,把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心坎上,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送一个希望梦。该公司领导班子坚持不定期深入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生活现状,工作情况。帮扶领导与帮扶对象进行结对子,并根据实际帮扶需求,从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让一线职工看到了希望,提升了公司的凝聚力。定期开展“暖花行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不同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全体女职工进行妇科病专项体检,防止重大疾病的发生,使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青年员工实现“幸福梦”,该公司青年员工占80%以上,工作性质的原因,个人问题困扰青年员工。通过举办青年员工联谊会,与当地医院、学校开展联谊、活动,展现产业青年的魅力,给青年多个机会,多个平台来解决个人问题,大大的提高了青年员工的幸福指数。

夏送一片清凉爱。在炎炎夏日,为高温中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们送去防暑降温等慰问品,丝丝清凉滋润了职工的心田。该公司领导分别把西瓜、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各个生产中心,并对现场的施工措施、人员状态、安全管理、作业情况等进行检查,强调越在特殊的环境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就是效益。公司都会给予最真挚的关怀和温暖。

 秋送一路助学金。该公司在每年的开学季,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想方设法为职工子女上学排忧解难,让困难子女不掉队,都能上学。据了解,截止现在,该公司“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贫困新生已开展8年,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40余人。通过走访、复访、公示等程序,做到了对申报对象100%审查、100%考察核实、100%接受职工群众监督。“金秋助学”活动搭起了企业与职工的连心桥,让困难职工子女个个都能上大学,让“娘家人”为职工办实事,解民忧,“金秋助学”已经成为产业公司凝聚人心、汇聚爱心、资助寒门学子的民心工程。

冬送一腔工会暖。春节前夕,为确保每位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该公司调查走访,将真正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作为帮扶对象,并及时发放困难补助,至今已累计帮扶困难职工200余人。每年年初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慰问神木县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儿童,并送上营养品和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组织家属协管员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宿舍,为职工缝补衣服、换洗床品,发放安全教育图册、安全红腰带、“安全水杯”、“安全鞋垫”,使一线员工感受到来自“大后方”的温暖。对全体过生日员工进行了广播点歌送祝福,并送上200元的生日蛋糕卡,让全体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该公司通过系列关怀帮扶活动,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度,使其安其心,蓄其力,为大产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群工作部  周亮  李科睿)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