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心中有信仰 肩上有担当 脚下有力量
日期:2020-08-20 07:23  作者: 

江西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央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在此集结出发,踏上漫漫征途。“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疾风烈火,碧血丹心,长征标注了人类精神的新高度。长征伟大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迢遥万里的跋涉中,长征精神体现为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体现为救国救民的担当、无怨无悔的牺牲,体现为独立自主的勇气、实事求是的品格,体现为顾全大局的胸怀、团结一心的素养,体现为人民至上的情怀、植根群众的作风。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天下之德,莫大于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进对党的感情、保持对党的忠诚,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成长才有指引,才能有矢志不渝的精神支柱和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不忘来路,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新长征勇往直前、不懈奋斗。(毅 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