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宁陕法院九项举措掀起“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新高潮
日期:2019-11-01 07:52  作者: 

2.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推进会.jpg

广场“三率两度”宣传.jpg

(通讯员 程良军 晁俊杰)10月下旬以来,宁陕法院紧紧围绕全县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总要求,精心组织策划,干警全员参与,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多项措施全面开展宣传活动,掀起了“三率两度”提升工作新的高潮。

推送手机短信。该院借助中国联通运营商,分批次向手机用户发送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信共2.5万条,为群众学习了解相关知识提供便利。

发送书面信函。该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向全县人民发送工作简介,同时还印制了书面彩页,全面总结法院审判执行、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亮点”及成效,在走访过程中奉上一封“工作汇报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发放宣传物品。由院领导带头,深入帮扶的狮子坝村,入户讲解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印有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和扫黑除恶等内容的宣传物品,让群众在举手投足的生活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解相关内容。

大屏滚动宣传。该院同时开启审判大楼外210国道旁、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安检室、各人民法庭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营造社会氛围。

车载巡回宣传。利用巡回审判车车载广播,车身悬挂醒目标语,在县城流动人群密集区、部分镇循环播放平安建设“三率两度”重点内容,吸引沿途群众围观。

设点集中宣传。为配合全县统一行动,该院在县城广场设置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宣传点,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相关知识,与前来咨询的群众沟通交流。

走访代表委员。将平安建设“三率两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两代一委”联络工作,全体干警一对一登门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汇报法院工作、讲解“三率两度”知识,征求意见建议。

审理涉恶案件。与宁陕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有机结合,依法公开审理涉恶犯罪案件1件,各界群众20余人旁听庭审。

加强内部宣传。召开宣讲会,集中学习中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向干警讲解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基本内容、十大误区等知识,切实防止“灯下黑”。

宁陕法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和引导,使各界群众对“三率两度”的学习了解更加准确全面,为提升群众对平安宁陕建设的认知夯实了基础。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