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长安法院开放日 感受司法零距离
日期:2019-11-18 08:13  作者: 
 

IMG_8682.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法院在司法便民、扫黑除恶、司法公开等方面工作中的成效,11月14日,长安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两代表一委员”、人民陪审员、大学生等近30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公开。

IMG_8720.JPG

上午9:30,“开放日”活动准时开始。参观人员在长安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尚军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诉前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法院主题文化墙和互联网智慧法庭,现场了解法院立案工作流程、调解室职能、文化建设以及互联网智慧法庭运行情况,让参观者们现场体验法院立案工作环境以及“智慧庭审”带来的便捷服务,直观感受长安法院为更好实现公平正义而做的努力和探索。

随后,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长安区法院扫黑除恶汇报片和典型案例专题片,进一步了解了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战果。

IMG_8753.JPG

在庭审观摩环节,参观人员分别旁听了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和一起买卖身份证件罪案件宣判。通过两起具有代表性典型案件庭审,为参观人员特别是大学生们献上一堂生动的法律实务课。

在座谈交流和征求意见环节,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尚军再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一年来法院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长安区法院在司法为民、扫黑除恶、“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政协委员高超信表示,“长安法院不断开拓创新,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法院继续坚持公正司法,多给基层群众解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不少代表委员建议尽快改善法院审判工作条件,整合基层调解力量,让更多基层社会矛盾消解在基层。

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对代表、委员及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长安法院将牢记司法为民,不断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效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一如既往监督支持法院工作,推动长安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长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长安区法院 刘岩)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