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落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19-11-05 08:48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持续发力,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工作,并注重发挥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我县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

制定相关机制,扎实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该院与县教体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落实 “一号检察建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工作机制》。强化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组建督查人员、编印宣传资料、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等具体措施,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

召开座谈会,加深检校深度合作。该院邀请县关工委、科教体局、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小学学校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春景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背景着重强调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第一检察部刘臻主任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制度机制、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研究部署,共同推进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工作。

抓好普法宣传,做好校园安全检查。由三名副检察长带领未检干警联合县教体局人员,分别在我县城关中学、西街小学、东街小学为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防校园性侵专题法治讲座,为中小学学生普及预防性侵害基本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自护自救措施等。同时会同教体局工作人员深入学校进行校园安全检查,加大了送法进校园的广度和深度。(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孟春玲)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