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优秀通讯员荣誉背后的故事
日期:2019-11-11 08:10  作者: 

2addcaed481745444ecdc204e97b855.jpg

11月7日,在第20个记者节前夕,合阳县新闻舆论工作表彰大会在县融媒体中心举办,大会对全县奋战在新闻工作一线的优秀单位和通讯员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倡导正能量,走基层、接地气、讲好合阳故事;而讲好检察院法律人的故事一直是刘振评同志的初心和梦想 ,当天翻开优秀通讯员荣誉证的时候,他说感受到的不仅是光荣,而是党组织的希望和干警们的期待,更是一名基层检察院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a4669bb745aa47fde2ffe054abf1c58.jpg

目前,他还担任合阳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七一”前夕,他领到了由中共合阳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颁发的“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如他一季度获得中共合阳县委“2018年度学习型党员(干部)先进个人”荣誉时的感觉一样,应该把所有的荣誉视为责任,对检察新闻通讯的使命初心更应坚如磐石。

干了多年的通讯员,他对通讯员这个岗位、这一职业感情很深很深……用他自己的话说,非常热爱新闻写作,总的来说:“通讯员生涯高质量的检察信息报道‘算不上很多,但每篇都挺实在’”。

刘振评.JPG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每个人都成为信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崭新的传播渠道也在不断兴起。他和检察院专门从事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的同事们团结协作,并肩作战,每天定时按点向微博、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等合阳检察官微推送一些实时的检察信息报道,2016年荣获全市检察机关新媒体宣传工作竞赛先进个人、2017年制作的《一院一故事:太姒故里大美合阳》被渭南市检察院评为二等奖、2018年《打造新形势下基层检察院过硬队伍从严治检抓落实是关键》荣获全市检察机关“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二等奖、2019年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聘他担任新媒体特约编辑。

“行动才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检察院新媒体宣传团队不满足现状,积极向高标准看齐。他们坚信:只要保持足够的定力,能够沉下来,专心积累,就一定能生产出更多有价值、有能量的检察新媒体新闻作品。

c8c41a4eca41d292a5f25ddc212b911.jpg

dcb92f2732bb45d1b1e59d51502b30b.jpg

今后,合检宣传人要进一步讲政治,坚定立场立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新闻舆论的政治立场和基本原则,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检察新闻宣传方式,提高检察新闻传播影响力。他们将进一步抓学习,提高本色本领。在增强脚力、增强眼力、增强脑力、增强笔力上下功夫。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努力创造合阳检察新闻舆论的新业绩,谱写基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秦莹莹)

6.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