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落实“四个最严”,守护“舌尖安全”
日期:2019-11-14 08:14  作者: 

落实“四个最严”,守护“舌尖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入推进“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平利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举措,统筹推进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警要站在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中华民族未来、公民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投入专项行动。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定期开展督导,及时向院党组汇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充分履行职能,护航食药安全。10月份以来,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4件4人,案件办理过程中加强证据合法性审查,做到案件定性准确,量刑建议恰当,依法快速移送起诉,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管理漏洞等问题,适时有针对性地制发检察建议,并积极督促和支持配合被建议单位落实检察建议。

加强沟通协作,凝聚打击合力。对外加强与县市监局、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相关机制,延伸监督触角,形成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对内加强内设机构的沟通协作,加强信息共享,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对食品药品安全全方位的司法保护。(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李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