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督查实效
日期:2019-11-15 07:56  作者: 

千阳县立足督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全力提升督查效果。

一是通报提醒。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反馈提醒,重点事项下发督办单。对涉及范围较广和影响较大事项的督查结果,经县委领导审定后以文件或《督查通报》在全县通报;对月度督查要点办理结果和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亮点做法,及时在《督查通报》予以刊登,做到了“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

二是三色催办。对提醒督办后仍未按期完成任务、整改到位的以及综合性、全局性工作落实不力、造成工作被动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责任单位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进入白、黄、红“三色催办单”催办程序;对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受到省市领导肯定的,进行通报表扬。

三是严格考核。注重过程督促与结果运用相结合,依据平时工作落实、批示件办理、各项督查情况及督查业务开展等,认真分析研判,每半年对镇、部门督查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并及时将考核打分情况向考核办进行介绍,纳入全县半年点评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考核结果相挂钩,同步加减分、核定考核等次,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千阳县委组织部 杨红强 刘瑞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