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细化举措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日期:2019-11-18 07:53  作者: 
 

今年以来,商南检察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要求,以检察长亲率落实,法制副校长全覆盖,协同跟踪帮教为抓手,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检察长率先垂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该院检察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的要求,亲自带领该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干警前往县教体局,将一号检察建议相关精神向县教体局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并与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共同商拟机制将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落到实处。

法制副校长全覆盖,定期上好法制课。该院为做好在校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工作,充分提高在校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在该院干警中选派业务能力强、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干警,担任辖区内中小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实现法制副校长的全覆盖。该院法制副校长,每个学期定期结合最新的热点事件,结合法律规定为在校学生上好法制课。

形成合力,协同相关部门跟踪帮教。该院对涉罪未成年人以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积极协同县教育部门、社区和学校等部门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的跟踪帮教工作。该院由承办案件检察官协同教育、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了解涉案未成年人工作、生活情况,对于未成年人在工作、生活中遇见的困难及时帮助予以妥善解决。(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