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让“一号检察建议”在合阳落地生根
日期:2019-11-18 08:02  作者: 
 

让“一号检察建议”在合阳落地生根

    ——合阳检察院携手县教育局督导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1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分别对全县15所中小学校,督导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46259ff340fb73a40665f1595d58aae.jpg

联合督导组分为三个小组,每到一所学校,督导组详细查看校园保安室、监控室、寝室等重点区域的安保防范措施,并就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预防性侵害制度,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等18余项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b1fc45061facbbcd0d0ffe1bc6d95e7.jpg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学校相关制度建设不到位、安全教育缺失、硬件设施配备不足等九类问题,督导组进行了及时反馈,并就一些管理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学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无死角。

1d472ccfca6466d8fae02b5e2d91d6a.jpg

合阳检察院始终坚持把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突破口”,作为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有效深入开展的“试验田”,作为检验担当作为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的“试金石”,持续提升站位,确保了“一号检察建议”在全县各所校园落地生根、发挥作用,为全县中小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雷晓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