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延川检察院: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日期:2019-11-15 08:00  作者: 
 

今年以来,延川检察院对照高检院和省、市检察院相关规定,结合县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举报、控告、申诉、接待、化解等工作制度,明确了接待化解责任,强化了调查处理措施,使涉检信访能够及时得到有效化解。

同时,该院探索推行了部门联合接访工作机制,在接待上访群众时,控申部门通过对问题线索的初审研判,及时与相关业务部门取得联系,共同解答处理当事人的信访诉求,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和满意地答复,有效避免了缠访、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

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先后深入县城中心街、街道办事处、各乡镇(社区)、县直有关部门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检务公开宣传”等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教育群众,接受法律咨询,有力提升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密切了检民关系。(白福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