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律师座谈会
日期:2019-11-22 07:48  作者: 

IMG_9571.JPG

11月18日下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派驻值班律师座谈会。该院副检察长高敏革、合阳县司法局副局长范智斌、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徐婷、部分律师代表、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第一检察部全体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张东主持。

会上,徐婷副主任宣读了检察院、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合阳县检察院派驻值班律师的通知》文件,并就律师值班纪律做了强调。

高敏革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刑诉法修改后推动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的相关部署,对各律所以及律师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值班律师和检察干警能在以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执法合力。

范智斌副局长通报了近期值班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值班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鉴于检察机关工作需要,把以前的周二、周五值班改为每天轮流值班;二是检察院制定律师考勤制度,并定期向司法局反馈出勤情况。

随后,参会的律师代表与检察官们畅所欲言,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程序性问题、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的具体工作方式、律师权益保障和律师阅卷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彭宁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