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渭南市检察院许军望同志获评“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
日期:2019-12-27 14:56  作者: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考核及增补工作,确定了86名检察干警为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市检察官协会会长许军望同志成功入选,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市级院中唯一入选人员。

为了落实人才强检战略,进一步强化检察调研工作,更好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的生产力,服务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调研骨干人才评选工作,按照《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库建设规定(暂行)》要求,在本人自愿申报、所在单位推荐、省级院考察的基础上,最高检组成专门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原则进行增补评审优秀调研骨干人才。渭南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市检察官协会会长许军望同志作为全市检察机关代表参评,经过申请、初评、终评、公示、审定通报等阶段层层筛选,从全国众多参评人员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调研骨干人才。近年来,许军望同志坚持将检察理论研究与办案实践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调研工作示范引领作用,先后撰写的30余篇调研论文在《人民检察》《中国检察官》等知名期刊刊载和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文集及中国犯罪学学会年会论文集收录,多篇调研成果获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等表彰奖励,他还多次被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及市委市政府等评为“全省政法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