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为中学生发放寒假法治作业
日期:2020-01-13 08:02  作者: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假期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干警到该县鹿城中学对即将放假的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向学生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播放未检动漫视频短片、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形式,教育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安全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启发学生思考,加深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参与活动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他们认为,检察干警的讲座生动有趣,让他们学到了如何用法治的思维更好地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做到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远离犯罪、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让法治思维在师生和家长中逐步落地生根,今后,该院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守护未成年人的检察产品,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守护未成年人,共同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商南检察院 陈园园)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