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文化建设 >> 详细内容
温 暖
日期:2020-01-17 09:17  作者: 

时令刚过三九,老天便下起了漫天大雪,似乎是配合它的节气一般,天冷的吓人。

此刻鸣犊街道办事处的杨沟村刘天的家里冷得骨头缝儿发凉。年迈的母亲、已在床上躺了半年的妻子、八岁的儿子都在这寒冷中煎熬着。妻子因交通肇事致重度痴呆,且胸脊椎严重骨折无法坐立。为妻子治病已让这个家家徒四壁。

刘天,一个三十多岁的壮汉此刻蹲在门口一口一口猛吸着烟,片刻蓦地站起,扔掉烟头,狠狠的踩碎,招呼了一声“妈,我出去一下”,不等母亲回话已踏雪走出家门,他要去肇事者家里去,哪怕要回几千元也罢,最起码让家人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他暗暗对自己说。

半个小时后,他来到了黎明村的侯子家里。

看到刘天,侯子的母亲猛地打了一个激灵,怯怯的招呼“他叔,你来了”。反身搬了凳子递给刘天,坐在这冷飕飕的家里,看着老人冷的发颤的样子,刘天狠狠心说“婶,上回说筹钱的事咋样了?”老人颤巍巍的从口袋掏出一个小布包,拿出打开,取出所有,共六百五十元,“就凑了这些,你先应个急” 老人嚅嗫着。刘天掏出烟点燃猛吸着,烟很快到了烟蒂,烫了刘天的指缝,刘天晃过神儿,扔掉烟站起来,拿过已经冰冷的钱,欲转身离开,想了想又取出一百五十元交给老人,转身走了。老人嚅嗫着,流出两行眼泪。唉,真是造孽,好好的人被儿子撞毁了。儿子进了监狱,剩下自己一个孤老婆子满心亏欠的活着----

刘天手里攥着这五百元钱,满腹心思的往家里赶,唉,在这寒冬的三九天,这五百元钱给妻子买药都不够哦,这个冬天怎么过?

走到家门口的一刻,刘天楞了一下,看到一辆小车停放在自家附近的雪地里,家里来人了?不会是找自己吧?自从家里遭难后,向亲戚朋友借遍了钱,现在他们见了自己躲还来不及,怎么会主动上门?

满心狐疑的走进家,哦?长安检察院的同志,刘天赶紧打招呼进屋。

“这么冷的天你咋也不弄个电暖气?老人、孩子受得了?”检察院何同志问,

“娃她妈吃药的钱都不够,哪还有钱用电暖气?”刘天讪讪的说。

“你甭着急,今天来就是告诉你,检察机关了解了你的情况,已经申请的司法救助款下来了。钱给你带来了,你打个领条就行了。”

“真的”?刘天不敢相信,本来自己对这笔钱并没有抱希望,今天竟然能兑现!

“是呀,天冷了,用钱地方多,一刻没耽搁就给你送过来了。”

“---”刘天嘴唇蠕动了一下,没发出声。

“这是三万元,钱不多,但够你应急了,我们已经和鸣犊街办联系好了,你抽空过去填张表,审批后你家就可以享受国家低保补助了。”何同志说,

“谢谢……”三十多岁的壮汉此刻红了眼圈嚅嗫着。站在雪地里,看着慢悠悠前行的车的背影,此刻穿着单薄衣服的他感到浑身热乎乎的。终于,妻子的药有着落了。终于,觉得这个寒冬有了一丝温暖。(通讯员:王涵梅)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