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负痛抗疫第一书记袁重斌
日期:2020-02-11 08:16  作者: 
 
    6.jpg
 
    2019年7月,柞水县信访局干部袁重斌被县委组织部下派到瓦房口镇老庄村任第一书记。大年三十,袁重斌到咸阳市礼泉县看望年迈的岳父和岳母。大年初二下午,通过手机信息、新闻报道等各种渠道,袁重斌了解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他再也坐不住了。
  老庄村外出务工的村民众多,情况复杂。哪一家从湖北返乡?哪个人有可能经停武汉?谁是潜在的密切接触者?袁重斌脑子里已被一串串问号填满。老庄村社情民意复杂,信访矛盾纠纷突出,袁重斌任职半年来,村内矛盾纠纷缓和了许多,但能否应对好当前的疫情呢?袁重斌深知,在这样的关键时期他必须和村“两委”一班人站在一起。
      大年初三,袁重斌打点好行李、佩戴好口罩,立即驱车赶回柞水返到老庄村一线。
到村后,袁重斌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开会,成立了“老庄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确定了检测执勤组、巡逻劝导组、宣传引导组,村“两委”成员担任各组组长,所有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加入各组,志愿服务,开展防控工作。任务明确了,思路理清了,力量就凝聚了,村民的心也稳了。作为第一书记,袁重斌深知全村老少都在看着自己,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村人的神经。他一马当先,率先带头,与信访局领导、镇联村领导宋锋、村支书张庆怀一道,带领信访局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分片进组入户讲形势,提要求,发资料,抓宣传,贴标语,搞排查,送物资,做防控,谋发展,促脱贫。正月初六,村里赵某妻子逝世,计划大办后事,请来道士做道场。袁重斌与村干部多次上门反复做工作,逝者亲属终于同意不做道场不待客,丧事简办缓办。得知单位组织抗疫爱心捐款,他率先用微信捐出爱心红包。

      8.jpg
 
  由于连续劳累,正月十二日一大早,袁重斌感觉头痛欲裂,极度疲惫。他找来自动血压测量仪测了几次,高压都在180度左右,他还不相信。村医胡敏荣又用医疗专用测量仪重测,显示血压异常,建议他立即住院治疗。而他仍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负“痛”前行,团结带领老庄村党员群众,严格落实着各项防控措施,坚守防控监测点,极尽全力维护着一方平安,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担当和奉献。
     正月十四日下午,在县信访局领导、瓦房口镇联村领导和村干部的共同动员下,袁重斌返回县城检查身体。正十五日,袁重斌到县中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重度高血压症,必须住院治疗。在病房里,袁重斌仍放心不下村上工作,他对前来探望的同事说:“老庄村里防控疫情任务重,我身体一有好转,立马回到村上!”(周成全)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