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商南农商银行纪委强化监督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12 08:11  作者: 

商南农商银行纪委强化监督防控疫情

朱金华

地处秦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的商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尤为复杂严峻。作为与广大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南农商银行,主动担当起农村金融社会责任,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强化执纪问责监督,在疫情面前,隔离不隔金融服务,防控疫情高于一切,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党委扩大会安排防疫.jpg

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组织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南农商银行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制定下发《陕西商南农村商业银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转发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纪委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还转发了省联社党委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通知。

检查疫情防控 261.JPG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防控疫情。党委和纪委统筹部署,细致安排。党委加强全员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和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纪委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纪委指出,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农商银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部署抓好落实,除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带班和职工值班工作外,还要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属从外地往返进出人员排查工作,同时与当地政府等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工作。纪委强调,严格监督执纪,强化问责力度。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责任人责任,严防死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委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门卫严把关.JPG

靠前指挥,全面监督检查。商南农商银行党委和纪委在扎实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基础上,注重检查落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始,对全县23个营业网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坚定不移地将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2月3日,党委班子成员分两组再次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指导高速公路沿线网点和人口相对密集312国道沿线网点。2月6日下午,党委召开由部室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行干部职工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守土有责、严防死守、暖心服务的明确态度和责任担当。党委决定在确保群众基本金融需求不受影响前提下,部分有疫情风险的网点暂停营业,在此期间确需办理业务的客户,可通过电话联系营业网点。全行干部职工积极引导百姓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以阻断疫情传播,严防病毒感染与扩散。2月8日元宵节上午,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商南农商银行信合小区管理处,慰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坚守防疫工作岗位的信合小区物业人员,配发消毒物品,奉上慰问金及方便面、汤圆等食品。党委班子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坚守岗位指挥防疫工作,又把组织温暖送到防疫一线,增强了全员战胜疫情信心和疫情防控责任心。

元宵慰问物业管理.JPG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