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面对疫情,职工的“娘家人”选择这样做
日期:2020-02-12 11:36  作者:王惠武 

面对疫情,职工的“娘家人”选择这样做

面对肆虐的疫情,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工会干部的使命和职责。抗击疫情,他们再次自我加“码”,凝聚职工力量,全力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全民战。

远程办公,不缺位

“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未能如期收假。作为工会干部我们现在开启远程办公模式,按照业务分工及时做好工作对接。”2月1日,工会副主席马翔早早便在部门业务群里布置工作。

早在1月27日,该公司接到上级工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工会干事第一时间便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平台转发宣传,确保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会主席和职工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动态情况。

“这下好了,有了这个防护手册,我前边的疑虑都打消了,工会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针对职工迫切需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现状,工会及时组织编发了防控知识手册,对新冠肺炎如何防治、日常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图文解说,为防控管理,个人防控提供指导依据。

心理治疗,有良方

“兴林,今天晚上咱们继续来二人赛五子棋,谁输,谁要来讲通风日常小故事!” 2月10日晚上六点不到,综合队工会主席高鹏飞便和队上的青工任兴林相约。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该队一些留守青工的计划,面对孤寂的夜生活,那些心早已飞出矿区的职工常会在工作岗位上无端的“惹事生非”。队工会主席高鹏飞看到眼里,急在心上,通过几天的思考,一个既能解决职工工余无聊,又能提高青工岗位技能的妙招出“笼”了。

“这个活动就是好,让我们在娱乐中提高了岗位业务知识。”高鹏飞因人而异,借助QQ游戏里的五子棋、斗地主组织大家开展不见面的娱乐赛。输者,要在群里给大伙分享本岗位业务知识和设备操作技巧,工友点赞一片。

疫情面前,重坚守

“你们在疫情防控方面,各项工作做的细致,周到、防范的成绩有特色,继续坚持!”神木市大保当镇在该公司黑龙沟项目部防疫现场突击检查中给与了表扬。

黑龙沟项目部是该公司对外煤矿托管项目,矿区周边人员分布复杂。听到疫情通报后,正准备返乡的项目部副经理王耀堂毅然退了票。面对疫情,他身先士卒,从容面对。

“防疫没有捷径,就是把最基础工作做扎实,就能确保万无一失。”王耀堂和防疫小组成员每天坚持对各区域进行消毒、岗前测温、整理上报疫情填写,人员排查,不放过一个细节、角落。

“家属也是亲人,职工有的她们也必须有。”,王耀堂自费给每一个来矿探亲的家属配备了口罩,餐具的消毒用品,专项做好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

正是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会人,让行动把疫情防控的力度化作暖心的温度,彰显出工会人的形象和担当。(王惠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