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疫”线娘子军,守岗保供电
日期:2020-02-17 10:51  作者:王惠武 

“疫”线娘子军,守岗保供电

  在防“疫”第一线上,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机电队活跃着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口罩作“戎装”,坚守供电岗位,撑起了战“疫”期间,矿区安全供电半边天。

狠心妈妈李艳艳

“用电磁灶炒菜的时候,要把火调的小一点,人不要离开……”2月13日,李艳艳正通过视频教13岁的女儿在做饭。家里边大的招呼小的,在着寒冷的夜色中,化作她心头难以抹去的印痕。

疫情打破了岗位正常的轮休,休班的组员不能正常上岗,怎么办?李艳艳没有丝毫犹豫,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留在了老家,她希望13岁的女儿能理解妈妈,10岁的儿子乖巧听话,这就是对她最好的支持了!

每天她和同事们认真、仔细地核对每一张报表,每一个数据……加班延点是家常便饭,在她们的努力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每天各种高压供电设备信息登录工作。虽然这些数字,没有温度,但它却是保障井下运转设备正常的心电图,更是关乎正常矿井复工复产的重要信息。

守岗夫妻“档”的李园园

“别哭,你在细心看一下,老师发的课业胶囊。”2月14日晚,利用工余时间打开视频辅导孩子作业的变电工李园园,背过身,她的眼泪再也止不住。

厂区开展疫情防控后,她和丈夫不约而同都留下来要坚守岗位,探亲的孩子们只能被送回到榆林父母家,由老人照顾。忙,丈夫贺建峰是掘进区队的技术员,早出晚归下井跟班盯现场检修,夫妻两人虽然住一个宿舍,可是很少相见。

“既然留下了,哪里干不是干?”风井变电所远离厂区,对岗位工要求更高。她第一个报名,索性搬到了变电站,平日只能见到送生活必需品的同事。

架“虹桥”的班长孟成栋

“请自觉把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接受消毒,按照新的上岗标准进入岗位。”2月8日,当变电工小高刚一进入变电站,便被班长孟成栋拦了下来。

招聘来单位很多年的小孟过年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刚和爱人商量好,回老家陪老人过个年,那成想防“疫”,拦住了回家的脚步。

说服爱人后,他留在了岗位上,成了女工们上岗后的“顶梁柱”。为了防止出现人员交叉感染,他创新了岗位交接班“四清楚”,防疫、上岗两不误。

“园园,赶紧下楼拿菜。”2月13日,在风井变电站值班楼下,小孟的高嗓门开播了。该公司几个变电站分布范围广,小孟要采买好各个站点的蔬菜等食材后,驾驶着私家车为值班员们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高质量完成安全供电的使命是每一个变电女工最大的信念支撑。(王惠武)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