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柞水检察院以正风肃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日期:2020-02-13 08:23  作者: 

柞水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共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安排,以正风肃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证特殊时期柞水检察院全体干警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密组织安排,强化工作实效。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围绕服务全县大局,信息筛查上报、疫情防控、舆情管控、机关内部管理、执纪监督等相关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密切配合、联防联控,正风肃纪领导小组与疫情防控保持一致,工作与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紧密结合,互为促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制定疫情防控规范,明确各个环节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一把手签字报告制度,准确及时上报各项数据,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乱报重要信息;严格执行值带班制度,严查擅离职守、脱岗、空岗;强化疫情期间干部职工管理,不断强化保密纪律、舆情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干部返岗、在岗疫情防控职责。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疫情面前一切行动听指挥,顾全大局有担当。通过微信工作群、QQ、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干警提高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三、 严肃督导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巡查,压实防控责任。院主要领导按照分工,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重点岗位开展全面监督。重点检查责任是否落实,保障是否到位,信息上报是否及时、是否存在造谣传谣、歪曲言论等问题。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立即整改,严肃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好能够检验咱们干警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的成效,检验一下我们的干警特殊时期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强不强,作风实不实,自我要求严不严。”王斌检察长这样说。(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张婷)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