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为留守儿童撑起防疫保护伞
日期:2020-02-17 08:21  作者: 

“阿姨,我不怕,我们一定可以把坏坏的病毒打倒!”童声稚嫩,其愿可期。2月14日,商南检察院来到帮扶的碾子沟村,给留守儿童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

“口罩颜色浅的一面向内,颜色深的一面朝外,要少出门、勤洗手……”未检干警小李向留守儿童认真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等,并为家长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该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方式,针对留守儿童防疫工作展开调查。该院通过与学校教师联络员联动配合,积极筛查统计全县各个学校学生及其家长有无湖北返乡或者密切接触相关人员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连线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开展线上互动,帮助孩子们增强防疫意识、做好防控措施、解决防疫物品短缺等问题。同时,与民政部门、乡镇村社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对无人管理、缺少防护的留守儿童重点帮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生活保障、困境解决等,全力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该院将持续发力,做好护航不打烊、关爱不隔离,用爱为孩子们撑起防疫保护伞。(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