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全面履职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9 09:58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商南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院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责任,制定出台《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一把手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源头管控、信息管理、疫情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宣传五项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排查、防控不留死角。

在做好内外防控上,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该院为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举行党员宣誓仪式,激励党员干警冲在前、勇担责、做表率。内部防控上,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好进出机关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密切掌握检察人员健康状况,为减少人员聚集,会议、文件均通过掌上办公平台进行,切实保障好全院干警的健康安全。参与外部联防联控上,以社区为阵地,组建以10名党员干警为主体的志愿服务突击队,积极认领辖区重点防控路段、小区卡点的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强化社区服务力量,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切实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在统筹兼顾,抓好防疫办案两不误上,该院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正常办案,实行弹性工作制,成立刑事检察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犯罪专项办案组和公益诉讼疫情防控专项办案组,制定轮岗安排表,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加大提前介入和“两项监督”工作力度。重点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生鲜、肉类市场检验检疫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

该院发布《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刑事法律和公共利益保护问题告知书》,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法律知识的解读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接触面广、普及率高的特点,积极宣传检察战线的“战疫”行动、感人故事及日常防护科学知识,与群众积极互动,凝聚网络正能量,坚定科学防控、战胜疫情的信心。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