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有一种行动叫担当
日期:2020-02-19 10:32  作者: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有一种行动叫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凤县政协委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示委员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政协力量。他们“疫”为令,迅速行动,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在坚守一线中彰显委员担当。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铿锵玫瑰在绽放。坪坎镇辖区内有工矿企业、在建高速公路工程、宝汉高速公路出口,涉及外来流动人员多,车流量大,摸排难度大、责任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县政协委员、坪坎镇副镇长周维慧同志始终坚守在一线冲锋摸排重点防控人群,组织镇村设立检查卡点,劝阻湖北地区的返凤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累计排查进出人员772人,劝返20辆车41人,张贴宣传标语80条。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疲劳过度,病倒于岗位上。被同事送往医院,经过简单治疗后,又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控第一线。正月初二,任职不满1月的县政协委员、红花铺镇党委副书记杨鹏同志正在医院陪伴不满1岁的女儿输液电话铃声响了,“杨书记,接到县上通知,全镇所有领导干部立即返回镇上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便匆匆告别家人,即刻赶到镇上。从正月初三开始,他坚持每天带领机关干部到包抓的永生村,同村“两委”干部逐户上门宣传防控政策、逐人摸排外来人员、监测观察返乡人员,并主动承担起上午4个小时的检查卡点值守工作。晚上,他又加班加点编辑发布疫情信息统计整理各类数据资料,与镇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全镇防疫工作,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放弃小家的团聚,保护大家的平安。

不畏病痛战疫情,坚守岗位显担当。政协委员凤州镇白石铺村村委会主任马国忠同志从年前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带领村委干部对全村420户,1580人逐一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全村设立5个检查点,劝阻、引导走亲访友的群众,坚持每天早晚到卡点巡查安排亲自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生活用品。连日奔波的疲劳,使他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但他瞒着家人和同事,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3日晚,他因积劳成疾,病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紧急送往西安西京医院治疗。

这几位政协委员的事迹,只是全县政协委员的一个缩影,充分显示了政协委员切实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在危急时刻,他们甘当逆行者,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凤县政协      静)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