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一家三口齐上阵,争当战疫“排头兵”
日期:2020-02-19 09:56  作者: 

一家三口齐上阵,争当战疫“排头兵”

——区政协办闫宝军同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陈仓区政协办党员干部个个奋勇、人人争先,充分体现了有责任、敢担当的精神风貌。特别是机关干部闫宝军同志,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更是传为一段佳话,得到了社区群众和政协干部的广泛赞誉。

闫宝军和妻子、儿子一同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jpg

闫宝军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的妻子李燕萍是虢镇街办中街社区主任,也是一名党员,自腊月二十九以来,就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作为丈夫,闫宝军在全力支持妻子工作的同时,更是不忘党员责任和军人本色,认真按照工作安排,和妻子共同战斗抗“疫”一线。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事务繁杂琐碎,他一边在中街社区开展政策宣传、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证发放查验、武汉返乡人员登记摸排等志愿服务工作,还一边主动当起了妻子的专职司机和工作人员,陪着妻子日夜巡查在中街社区疫情防控的角角落落。在父母的影响下,正在上大一的儿子闫景羽也主动响应团区委号召,报名加入了区“青年志愿服务者”行列,每天和父母一道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春节,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平凡的三口之家,在疫情肆虐的时刻,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守候群众安危,用大爱奉献凸显责任担当,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张抗击疫情的“全家福”。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