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实施“党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火墙”
日期:2020-02-25 08:33  作者: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面前我不能退,我要坚守岗位”,商南检察院一名年轻检察官这样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工作部署,该院全体干警尤其是党员干警积极投入战“疫”行动中。

战“疫”行动一开始,该院党组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研究制定《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突击队,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同时,迅速实施“党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火墙”,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该院党支部引领全院党员干警迅速集结、紧急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践行初心、体现担当、不辱使命。

此外,该院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岗值守。并协助挂点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院党员干警利用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加强舆情引导,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疫情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号召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传播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